齐抓共管保就业 经验共享促就业 我校召开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评比会

文章来源:就业网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记者 梁悦)1月4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评比会。原党委书记张培祥,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郡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梁悦 摄)

会上,各二级学院依次就本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作汇报与经验分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原有的就业工作计划,各二级学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应对疫情,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各出“奇招”,出台各项“保就业”、“稳就业”措施。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纷纷开展线上招聘会,共为因疫情困在家中的毕业生提供122家企业、332个岗位、3474个职位;珠宝学院开启招聘新模式,联合企业通过抖音、微信、拼多多、淘宝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直播宣讲会,开展线上直播人才见面会;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电气工程学院恢复线下招聘渠道,组织16家企业来校开展新能源专场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岗位机会;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由学院老师带队组织学生深入企业应聘共33次,与企业精准对接,让500余名学生直达企业,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学生求职的影响;为了提高推荐就业岗位的针对性,土木工程学院给每位学生制作了“就业跟进手册”,详细分析学生就业情况,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各二级学院作报告(梁悦 摄)

在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分享后,张培祥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建校以来最严峻最困难的,在疫情的影响下,从学校到学院纷纷采取“特殊”举措,举全校全员之力抓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在各方的努力下,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达到预期目标。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他希望各学院提前谋划做好准备,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充分调动工作的内在驱动力,激发每个人的责任心、使命感,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取得预期的效果。

文字录入:梁冰 学生工作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