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届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就业网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4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的要求,教育系统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之前,要暂停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为此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举办了各种形式的线上招聘活动,我校也结合实际情况,将在4月1日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云就业视频双选会,以及在5月9日-14日联合广州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为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招聘工作,做出以下几点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积极联系并邀请相关用人单位报名参加“云就业视频双选会”及“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资源。(见附件1、附件2、附件4)
2.各二级学院要做好“云就业视频双选会”及“‘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的毕业生组织发动工作,充分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会,化挑战为机遇,积极参与到求职中去。就业指导中心将统计各学院毕业生的参会人数。(见附件3、附件5)
3.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线上招聘会的宣传工作。各级政府部门为应对疫情期间求职难的问题,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多场线上招聘活动,各二级学院须宣传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这些线上招聘活动(详情见下表)。
 


主办方
线上招聘主题
参会链接
其他途径
教育部
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
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
广东省教育厅
“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
http://job.gd.gov.cn
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
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大型专场招聘会
 http://gzbys.job168.com:8080/meeting/
通过“南方人才”微信小程序或APP


4.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对本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对毕业班学生采取“人盯人”政策,辅导员、班导师要随时了解所有毕业班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给予毕业生在疫情期间的求职指导(包括但不限于就业手续、面试(视频面试)技巧、简历指导、着装礼仪、就业选择、择业观念等方面),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云就业视频双选会邀请函  
2.云就业视频双选会企业参会指南 
3.云就业视频双选会学生参会指南
4.“阳光就业”网上招聘活动服务指南(用人单位)
5.“阳光就业”网上招聘活动服务指南(学生指引)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