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设立“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

文章来源:就业网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72

本网讯(记者 梁悦)12月11日下午,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0年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授牌仪式”在广州市天河区举行,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郡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活动主办方 提供)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优化广州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做好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计划选取广州市内部分高校,建立院校就业创业e站。我校积极响应广州市人社局关于成立高校就业创业e站的通知精神,主动申请设站。经过资料初审、专家调研座谈等综合评估,我校“就业创业e站”成功设立。此次e站的设立,代表着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肯定。

学校历来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落实“一把手”工程,设立就业创业专员,全校全员齐抓共管,形成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本年度,我校筹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与宣讲会150余场,为5千余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余个,并将招聘会、就业动员会与导师见面会“三会合一”,打造毕业就业一条龙服务。同时,积极拓展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落实就业困难帮扶工作,宣传国家基层就业项目,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实现其高质量充分就业。

创业是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校始终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2015年,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建设以学生创业园区和经管实训中心为中心,21个院级创客空间、8个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组成的创新实践平台,不断深化校政企合作交流,开创以“课程化、实训化、协调化、集成化”为内涵的人才培养“双创”模式。2018年,我校被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牌匾(梁悦 摄)

此次获批设站后,我校将充分利用e站资源,进一步落实广州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补贴申领等就业创业服务,提升就业创业导师队伍的专业性,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贴心、更完善、更细致的服务。   

文字录入:梁冰 学生工作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