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花都地区专场在我校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就业网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155

本网讯(记者 梁悦)11月1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花都地区专场在我校体育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原党委书记张培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科长孟秋贞、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工办主任等莅临招聘会现场,花都地区各高校近5000名毕业生前来参加应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赖友新 摄)

名企云集招聘会·岗位充盈任君选

此次招聘会是我校在本学期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线下招聘会,共吸引了400余家企业携岗入驻,提供近2.2万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类、电气类、通信类、汽车类、计算机类、土木类、建筑类、管理类、经济类、设计类、语言类等各个专业。

“我感觉这次招聘会企业质量普遍比较高,有许多我耳熟能详的大企业,如顺丰、特斯拉、麦当劳、可口可乐、广发证券等,并且岗位和薪资待遇也很好,有种挑花眼的感觉。”管理学院学生梁玉怡说。

招聘会现场(赖友新 摄)

“这次活动,企业报名非常积极,但我们展位有限,所以我们参考了之前开展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的结果,根据学生的意愿,提高企业入驻标准,精心挑选了400家优质企业。”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郡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做好精准推荐,为学生提供更多“对胃口”的企业。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对口岗位,各学院积极联系了自己合作的企业,组织企业170余家,计算机工程学院与珠宝学院还开展了IT类、珠宝/服装类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资源。

IT类专场招聘活动(梁悦 摄)

服务升级做保障·多措并举促就业

“我们公司的用人需求与学校培养的学生专业匹配度非常高,并且从我们刚才面谈及面试来看,这届毕业生的知识掌控力还是比较充足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也较好,我们很欢迎这样的新生力量的加入。”广东省岩土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人事总监李帅帅说。

要培养企业喜欢的人才并不简单,我校各学院也做出了诸多努力,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各出奇招。计算机工程学院将毕业生动员大会、毕业生导师见面会、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三会联动,力争为毕业生打造毕业就业一条龙服务。“要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我们还需要不断创新就业指导工作模式。”计算机工程学院就业专员尚云鹏说。

学生在现场咨询基层就业项目(赖友新 摄)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专设“征兵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等功能区,为前来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其顺利就业。“我的目标是想找到一个在广州的市场营销岗工作,希望老师们给我讲些小技巧,让我可以在面试中更好地和用人单位沟通,‘推销’自己。” 管理学院黄碧云说。

“互联网+”助就业·信息互联“云招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为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我校借助广东省高等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招聘活动。

“前两天我就看到学校关于这次招聘会的推文了,早已经锁定了几家企业,今天一早,我就按照文章内的展位图找到了心怡的企业进行面试,希望能有个好结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马连发说,学校在微信推文内发布的参会单位招聘信息表,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企业信息,最大程度上实现信息共享。

面试现场(唐旭闲 摄)

线下招聘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线上“云招聘”同样备受宠爱。为方便那些暂时无法来到现场的学生和企业,我校在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智慧招聘平台上开放网络参会渠道,学生可以在线上浏览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全部企业并投递简历。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开始2小时,线上投递的简历就达到了190余份。

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活动安全墙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我校严格按照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相关规范标准,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在招聘会的准备工作中,我校为每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负责人精心准备了招聘会“百宝包”,包内除装有我校2021届毕业生资源信息指南、参会证、停车券、餐券和矿泉水外,还有口罩和酒精湿巾,精细化落实防疫防控。

招聘会“百宝包”(梁悦 摄)

活动现场,疫情防控同样不容松懈,招聘会入场处即设置体温检测仪,所有参会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志愿者测量体温,招聘活动全程均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此外,为了更好地维持活动现场的治安,我校还邀请到花都区秀全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学校协助安保工作,确保招聘会万无一失。

校企合作育人才·产学研用深融合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旧严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刻不容缓,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与我校珠宝学院建立100万元“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奖教学发展基金”,共同培养人才。“近两年,我们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校企合作为我们企业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 梦金园集团的人事经理刘忠锋表示,我校学生在企业中,适应情况良好,工作能力突出,希望可以通过今天的招聘会继续选拔优秀人才。

校领导与招聘企业沟通(萧俊峰 摄)

党委书记杜小明表示,我校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企业对学生的认可是全体老师努力的方向,希望未来学校能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广泛合作,优化合作项目,创新合作方式,全方位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更多人才。

今后,学校将继续协调高校、地方、企业三方力量,抓好、抓实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创新大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方式,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其顺利毕业就业提供便利、创造机遇。

文字录入:梁冰 学生工作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