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五届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

文章来源:就业网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39



各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五届“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宣传报道活动,现需征集我校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优秀事迹。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征文时间

42日—411

2.评稿时间

411

3.公示时间

412日—414

二、征集对象

1.基层就业大学生

基层就业”的界定是: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或通过参与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涵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以及“经组织选调到基层重点培养的群体”。推选范围包括在校或毕业5年内符合上述条件及参加上述基层项目毕业生。

2.大学生创业人物

在校或毕业5年内(2018年到2022年毕业)的大学生,突出创业事迹,可提及毕业院校以及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指导或者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国家政策。

3.军营大学生战士

在读或毕业时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现役或退役1年内的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有优异表现,突出军营对大学生的锤炼,以及离开部队后入伍经历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

三、内容要求

1. 事迹文档材料

内容包括标题、正文字数限定在1500-3000字,事迹材料内容兼顾故事性与真实性,语言文字表达精炼、准确、生动,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客观描述当代大学生(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故事,能够充分体现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被推荐人物简介

字数限定在200字以内。

3.人物照片

1-2张,JPG文件,文件大小不低于3M,适用于纸质文件清晰印刷。

4.人物推荐表

见附件1,其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为推荐学院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投稿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活动,并将本学院推选的典型人物的相关材料(事迹文档材料、简介、照片和人物推荐表)于41124:00之前打包发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邮箱dep-xsjy@gcu.edu.cn,邮件名称请标注为“学院名+第五届闪亮的日子征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在审稿及评稿后,选取优秀人物事迹推荐至省教育厅。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020-36903238

五、你将获得

1.媒体报道

针对此次活动中各省市推荐的人物事迹,将在学生发展中心官网开辟专栏报道、学生发展中心新媒体登载、并将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新职业网、学信网、各省市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刊发。同时,以正式出版物的方式,出版发行丛书,并推荐给国家级其他媒体给予后续跟进报道。

2.发放证书

针对此次活动中各省市推荐的人选,学生发展中心将颁发《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纪念证书。

3. 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的入选资格

学生发展中心将继续举办“2021-2022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发布活动,人选将从本次正文征集到的人物中产生,这些人物的事迹将持续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附件:1.人物推荐表.docx

2.推荐材料参考范文.docx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