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破简而出·历练成蝶” 2023届毕业生简历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就业网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82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按照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服务月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引导毕业生做好职前准备,提高简历制作水平,增强求职竞争力,现定于11—12月举办“破简而出·历练成蝶”简历大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2023届全体毕业生

三、大赛时间

20221110日至1215

四、大赛安排

(一)宣传报名(1110日—12月上旬)

各学院根据大赛通知,宣传动员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赛,各学院简历作品征集数不少于2023届毕业生人数的85%

(二)学院初赛(12月上旬—12月中旬)

初赛由各学院组成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步评审(评分标准见附件1),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校内复赛。

(三)学校决赛(12月中旬)

学校将组成专家评审,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评选结束后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四)优秀简历展示

大赛结束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选择部分优秀简历,在隐去个人基本资料后,通过学校就业网、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分期展示并附专家点评意见。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主要内容:求职意向、基本信息、社会实践经历、教育背景、所获奖励荣誉、期望薪酬、其它个人爱好及特长技能、自我评价等;

2.简历要突出个人专业及特长,明确求职意向,与目标职位及专业贴合,文字运用及措辞合理准确;

3.参赛作品由学生本人设计制作,内容符合个人情况,客观真实反映个人求职情况。

4.参赛作品尺寸要求为A4,文件格式为PDF,容量大小不超过3M

5.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发现抄袭者,取消参评资格。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5 人、优胜奖:若干名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七、作品报送

各学院于122017:00前,每个毕业班班级可推选2份优秀简历作品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参加复赛并填写《推荐意见表》(见附件2)。其中,参赛作品电子版命名方式为“学院+班级+学生姓名”,参赛作品电子版及《推荐意见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dep-xsjy@gcu.edu.cn,邮件标题为“学院+简历大赛”。

八、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帮助毕业生明确自身的职业目标,开展更具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岗位推荐、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等,引导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

2.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大赛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宣传简历大赛,扩大毕业生的参与面,指导毕业生在比赛中完善求职简历,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3.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院初赛的组织实施工作,认真组织有关教师对毕业生进行培训指导,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按规定时限将初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020-36903238


附件:1-2.docx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