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学生活有迷茫?

对自我认知的不确定?

对未来职业规划的不清晰?

来幸福生涯咨询室,

我们好好聊一聊!

我校幸福生涯咨询室开放了!

免费向全体广城理学子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专业咨询师将在咨询中

为你解决职业规划的疑惑,

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具体预约方式请看下文。

一、咨询内容

1.自我探索:帮助学生深入剖析自己的兴趣、性格特征、能力特长以及价值观,启发和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学生对人生角色和职业角色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自我,准确定位,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变化,做到生活自理,管理自治,学习自觉。

2.职业探索:帮助学生了解职业分类及职业发展的现状,掌握职业探索的方法和维度,提高职业信息收集和职业环境分析的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制度与就业政策,帮助学生学会整合自身优势与职业世界信息。

3.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在自我认知和职业探索的基础上,使用 SWOT 分析等多种工具,合理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和实施生涯规划;提高学生的各种通用技能,如沟通、问题解决、自我管理、人际交往等;指导学生不断提升职业素质和适时调整职业目标。

4.职业定位与决策:指导学生进行行业、职业、职位、单位等各方面定位,引导大学生综合价值观、兴趣、技能、性格和工作环境、发展平台等多方面因素,学会使用决策平衡单等方法分析多种职业选择,做出合理决策,实现“人职匹配”。

5.求职技能提升:开展简历辅导、面试技巧、形象设计、求职礼仪等实战性的求职指导,提升大学生求职成功率;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法规和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权益保障咨询。

6.求职心理调适:提高学生应对求职中挫折和困境的能力,疏导和改善从众、焦虑、自卑、自负、攀比、依赖、嫉妒以及封闭等求职心理情绪;引导学生对即将从事的职业进行心理适应,实现从学校到工作的角色转换,融入社会。

7.创新创业咨询:帮助学生了解创业政策、法规,进行创业项目和计划书的诊断和甄别。

二、咨询须知

1.来访学生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咨询前必须根据咨询室工作要求提前预约。

2.按预约时间前来,如因故不能按时到达,请提前通知咨询室工作人员,咨询期间不大声喧哗,并保持咨询室环境卫生。

3.按要求进行登记,并按顺序依次咨询,填写相关咨询反馈表格。

4.与咨询师真诚交流,以便咨询师确定合理的咨询方案,不提无理要求。

三、预约流程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生涯咨询预约表》


2.根据学生预约顺序和幸福生涯咨询室整体预约情况确定咨询安排,由咨询室志愿者通知预约学生。咨询室志愿者处理预约信息需要1-2天,若较长时间未得到咨询室志愿者联系或急切希望进行咨询,请致电020-36903033

3.学生如果要临时取消已经预约好的咨询时间,必须提前至少1日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咨询室志愿者,咨询当天不能取消预约。若无故不到将按放弃咨询处理。

4.咨询开始前,学生须现场签署《学生职业发展咨询知情同意书》。

四、联系我们

邮箱:zhiyezixun@gcu.edu.cn

电话:020-36903033





附件1幸福生涯咨询中心首批咨询师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