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 “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就业网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456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

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相关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2023228日。

二、推荐范围及推荐名额

基层就业卓越奖奖励对象为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

基层就业是指到城乡基层工作,既包括单位就业,也包括自主创业。基层主要包括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和中小企业、应征入伍(团级及以下单位)。

基层就业卓越奖每年遴选一次,按照自愿参与,自主申报推荐原则,各学院可择优向学校推荐1名高校毕业生候选人和1名教师候选人。

三、遴选条件

(一)基层就业卓越奖高校毕业生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敬业奉献,遵纪守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扎根基层:从高校毕业不超过10年(含10年),在基层岗位工作时间3年及以上,遴选时仍在基层岗位。优先考虑到中西部、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国家战略行业等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3.工作突出:在基层工作期间,工作能力突出,成果显著,在工作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得到单位和群众广泛认可。

(二)基层就业卓越奖教师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作风优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服务一线。长期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从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高校教师,包括就业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党政干部、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等,原则上从事就业工作3年及以上。

4.工作突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勤恳务实,奋勉向上,在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三、推荐材料

(一)候选人推荐表

候选人须提供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2)。

(二)个人事迹材料

个人事迹材料(附件3)主要反映与基层就业相关的工作情况(限2000字),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相关材料请提供WORD格式电子版,请勿在文档中配图表。

(三)电子证件照及生活照

候选人须提供JPG格式的电子证件照(12.5*3.5cm,413*295像素)和生活照各1张(1600*900像素)。

四、工作要求

(一)基层就业卓越奖实行推荐者负责制。各学院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推荐程序,严守推荐标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推荐候选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二)请各学院于2023228日前,确定推荐人选,填写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附件45)。同时,将推荐人选的电子材料每人单独形成一个文件夹,整体打包压缩后发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邮箱(dep-xsjy@gcu.edu.cn)。

纸质版推荐表、事迹材料及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312)。

(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收到材料后,将根据《通知》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我校候选人的汇总、遴选、公示等工作,择优向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处推荐候选人参加省级遴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020-36903238

电子材料报送邮箱:dep-xsjy@gcu.edu.cn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312

 

附件:  1.“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高校毕业生)

        2.“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教师)

        3.“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事迹材料

        4.“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高校毕业生)

        5.“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教师)

 1.“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高校毕业生).docx

2.“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表(教师).docx

3.“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事迹材料.docx

4.“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高校毕业生).docx

5.“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汇总表(教师).docx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3210